Tuesday, August 13, 2013

中國社會工作發展報告(2011-2012)

中國專業社工達30萬人 (19:12)
明報即時新聞

中國社會工作發展報告(2011-2012)今天在北京發布,內地專業社會工作者已達30萬人,其中通過考試持證的專業社工已超過8萬人。

新華社引述此一社會工作藍皮書指出,截至2012年底,中國共進行了5次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84126人考試合格成為持證專業社工,包括19525名社工師和64601名助理社工師。

根據中組部、國家發改委、民政部等19部門和社會團體聯合發布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中長期規劃(2011—2020年)」,到2015年,中國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總量將增加到50萬人。至2020年,這一數字將增加到145萬。

此一規劃同時區分社會工作的應用領域,包括社會福利、社會救助、扶貧濟困、慈善事業、社區建設、婚姻家庭、精神衛生、殘障康復、教育輔導、就業援助、犯罪預防、禁毒戒毒等。

民政部社會工作研究中心黨委書記王傑秀表示,從現實需要來看,中國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數量依然有很大短缺,未來應透過深化人才培養、完善人才評價,不斷壯大社會工作服務隊伍,為社會工作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