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1, 2013

公共運輸業界綠色基金

綠色基金資助輪椅電動的士 (17:25)
環保署宣布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批出第六批申請,以資助業界試驗綠色運輸技術,當中包括首批可供輪椅上落的電動的士。

新獲批的十二宗申請包括試驗九輛可供輪椅上落的電動的士及七輛電動輕型客貨車,涉及資助額約1,200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生機源(香港)有限公司
統一亞洲集團有限公司
中港口岸客運服務有限公司
駿達工程(港澳)有限公司
森柏工程有限公司
昌明土力有限公司
粉嶺車行有限公司
佳美航空膳食香港有限公司
葉耀坤
國建冷氣電業工程有限公司
大埔車行
偉傑貿易國際有限公司

基金督導委員會於一月舉行的會議上,支持以上的申請。

基金至今共有四十四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共約7,600萬元。有關的試驗項目包括十四輛電動的士、十一輛電動巴士、十八輛電動貨車、二十四輛混合動力貨車、以及十二輛混合動力小型巴士。

目前,多家運輸營運商正為獲基金資助的四輛電動貨車和十四輛混合動力貨車進行試驗。

為鼓勵公共運輸業界試驗綠色的運輸技術,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億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公共運輸業界、為其服務對象提供運輸服務的慈善和非牟利機構,以及貨車車主。試驗的技術可以是新類型車輛、以及與運輸業務有關的設備或機器。運輸營運商可申請基金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得900萬元的資助,總上限為1,200萬元。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