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計劃結果

必列士街市活化為新聞館 (17:02)
發展局公布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計劃評選結果,景賢里未有機構中標,而中環必列士街街市則活化為新聞博覽館。

發展局長陳茂波表示,胡文虎慈善基金將活化虎豹別墅為虎豹樂譜,推動中西音樂訓練及表演,並會設立導賞團。

而中環必列士街街市則由新聞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負責,活化為新聞博覽館,保存本港新聞歷史資料,並教導學生新聞通識。

香港青年協會則獲得前粉嶺裁判法院活化項目,該項目將活化為香港青年領袖發展中心,為本港訓練青年領袖,並會收集北區及粉嶺的歷史文物。

至於景賢里的活化工作,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員主席陳智思稱,由於5個投標方案,均未能達到高標準的標分,所以暫未能批出活化項目,留待下期活化計劃。他指出,本港社會為保存景賢里,付出很大努力,而市民亦有很大期望,所以需謹慎行事。

陳茂波稱,政府將支付2.84億元,作為復修3個歷史建築物費用,並會支付1230萬元,作為3間機構首2年的營運開支。他預計,3個活化建築物完成後,可創造67個全職職位及77個兼職,而活化計劃將由2015/16年起陸續完成。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