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印度第三大富豪捐百八億

印度第三大富豪捐百八億 (13:03)
印度第三大富豪宣布,把市值約180億港元的公司股票轉讓給信託基金,捐作慈善用途。

全印度第二大資訊科技服務商威普洛(Wipro)軟件公司總裁普瑞姆吉(Azim Premji)22日宣布,名下29,550萬股威普洛股票,相當於12%的公司股權,已轉讓給自己創立的信託基金「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會」。

依目前股價估算,轉讓股權約值180億港元,此舉使基金會持有威普洛股權比重約達19.93%。

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早前倡議,全球億萬富翁承諾有生之年或去世後捐出大部分財富作慈善。

普瑞姆吉2010年曾轉讓21,300萬股、相當於8.76%的公司股票給基金會。他19日承諾成為全印度首位響應「捐身家」的富豪,並付諸行動。

2001年設立的「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會」為非牟利組織,多年來與各省政府合作,服務印度農村,推動改善教育質素。

普瑞姆吉財富估計達160億美元,排名全球第50大富豪,也是印度第3大富豪。(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