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關愛基金入不敷支

停募捐 關愛基金入不敷支
蘋果日報 2012年11月21日

【本報訊】將被納入扶貧委員會專責小組的關愛基金,成立近兩年,推行17項援助項目,預計涉款約17億元。惟至今商界僅承諾捐款18億元,但分三年交付,政府至今實收只得9.5億元,恐入不敷支。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表示,不會再向商界募捐,強調基金仍然「夠使」,暫時毋須動用政府注資的50億元。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今日將以獨立身份召開最後一次會議,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檢討援助工作及交代基金去向。關愛基金將納入扶委會其中一個專責小組,由羅致光任主席。羅表示,關愛基金不會與其他援助基金合併,且會考慮擴大援助範圍,但基金會否出現入不敷支情況,他指仍言之尚早,「加埋利息,應該夠」。

關愛基金去年把政府注資的50億元存放在金融管理局,以賺取投資回報,去年獲利逾1.6億元,但存款期要六年,其間不得取回本金。據悉,今年基金的投資收益有近3億元,即使加上實收商界9.5億元,仍未夠支付17項援助項目合共約17億元的支出,目前基金已發放援助津貼逾4億元。
下年2月推特別津貼

此外,關愛基金建議向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嚴重肢體殘疾人士,提供每月最多2,500元的特別津貼,需符合入息規定。最快下年2月接受申請,預計約400人受惠,涉款約1,200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