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iProA獲政府續約

財政亂 iProA仍獲政府續約
蘋果日報 2012年11月22日

【本報訊】多次被揭管理混亂的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再爆出醜聞,協會有份參與多項獲政府撥款資助的社區及科技服務,但協會財政一團糟,欠債纍纍,包括虧欠政府資助服務的款項;但其早被批評為管理不善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合約期本已屆滿,但卻臨時再獲半年合約。
會長自爆負債300多萬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道,曾聲言要絕食撐國民洗腦教育的「梁粉」iProA會長洪為民近日向部份會員發電郵求救,指協會陷入財政危機,負債300多萬元,包括欠員工9月份薪金,以及欠前會長鄧淑明的私人公司100多萬,又欠信息共融基金會及無障礙輔助科技研發基金會款項。

報道又指,去年被廉署批評管理混亂的信息共融基金會獲政府撥款提供「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部份服務便是由iProA負責,服務合約上月屆滿,iProA再入標,但負責審標的三人中有兩人是iProA成員,結果協會再獲半年合約。而政府撥款成立的無障礙輔助科技研發基金會,由iProA負責日常管理,但部份受資助項目至今未收齊尾數。

洪為民以書面回覆查詢時稱,協會負債並非300多萬元,而信息共融基金會兩名審批標書的成員已在會上申報,兩人亦無參與協會會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信息共融基金會主動向政府提出,服務合約招標結果不理想,需時間重新檢討,政府在有條件下同意臨時延長iProA合約半年,其間須嚴格控制開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