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12

家庭團聚互助會

家庭團聚互助會 上門替建制拉票
【明報專訊】選舉臨近,與建制派關係密切的「家庭團聚互助會」被網民踢爆在九龍東上門拉票,呼籲會員支持民建聯及工聯會,並會員投票後致電「匯報」。獲互助會拉票的工聯會黃國健及民建聯李慧均表示曾尋求該會支持,但不知道對方如何拉票。

本報記者昨日到互助會九龍分會的會址,惟未有職員在場。家庭團聚互助會副主席周國輝稱,對事件並不知情,強調自己在該會只是「掛名」,沒太多參與該會活動。

投票後致電匯報

有網民在高登討論區爆料,圖文並茂踢爆家庭團聚互助會為建制派拉票,網民指其家人曾申請居港權,故加入該組織,而組織實行計分制,「入會要申請人及其家人申請做選民,去取得他們的分數,分數愈多,申請超齡子女來港定居愈快」。

該網民表示,昨日有兩名自稱是家庭團聚互助會的成員上門,要求他們「9月9號3點之後要去投票」,「白色(選票,即超級區議會議席)就投806號(民建聯李慧),藍色就投2號(工聯會黃國健)」,隨即遞上兩張紙條,寫了投票指示,另一張則印有6個手提號碼,要求對方投票後致電互助會「回(匯)報」。

資料顯示,互助會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如今年7.1曾參與建制派舉辦的慶回歸活動,8月20日與工聯會一同請願為釣魚島宣示主權,去年9月有社運人士衝擊遞補機制諮詢會,該會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對示威者嚴格執法。

曾稱拉攏親友投票可加快來港

上屆選舉時,有傳媒報道家庭團聚互助會要求申請居港權的會員,在選舉中支持民建聯及其他建制派參選人,當時記者「放蛇」,該會職員表明若入會後能拉攏更多親友投票支持建制派,可更快申請居港權,聲稱該會是「論功行賞」。

黃國健李慧﹕不知支持團體運作

黃國健回應查詢時表示,非常感謝互助會為他拉票,他說過去有為該會處理個案,早前曾在一場合上,向該會負責人稱「多多支持」,對方一口答應,回應稱「一定找會員支持」。對於該會如何操作,黃則說不清楚,強調與該會沒有關係。民建聯李慧亦承認曾尋求該會支持,但沒有問對方如何拉票。

九龍東其他候選名單還包括胡志偉、陶君行、黃洋達、陳鑑林、譚香文、梁家傑、嚴鳳至、謝偉俊。超級議席還有何俊仁、涂謹申、白韻、劉江華、馮檢基、陳婉嫻。

明報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