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深圳維權組織疑遭當局打壓

深圳維權組織疑遭當局打壓
東方日報

【本報訊】當廣東政府放寬民間組織註冊程序之際,一個香港資助在深圳開辦的維權團體卻遭打壓,遭房東以停水、停電或超出經營範圍等理由迫遷。該組織向本報申訴,希望引起國際關注,讓內地的維權團體有生存空間。

香港資助 房東迫遷

位於龍崗六約社區的打工者中心陳姓負責人表示,他們是由香港資助的權益組織團體,○三年成立以來就不斷遭到當局干預和打壓,差不多每隔一至兩年就要搬遷一次。

該組織去年九月搬至上址,當時簽了三年租約,但不到兩個月房東就以各種理由收樓,並直言如果該組織能擺平社區政府就沒問題。經多次上訪和抗爭,迫遷事件自上月初惡化,房東於五月二日停水停電,並數度發出收樓通知信,稱只要該中心搬走可以連房租都不要。房東強調明天為最後期限,屆時將強制性收樓。

據悉,除打工者中心外,深圳的春風、原點、青草、時代女工等民間權益組織自今年初起,亦不斷受到打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