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天體會

醫生律師學生 赤裸遊山玩水
東方日報

不少人選擇加入天體會,透過「剝光豬」解除世俗束縛,享受無拘無束的感覺。本報日前直擊天體愛好者活動,涵括老中青,更不乏醫生、律師、商人等中產人士,當中包括一名廿歲少女如何踏上天體之路。他們肉帛相見進行游泳、行山、露營、吃火鍋、瑜伽等活動,雖然不涉及色情成分,但已觸犯法例,愛好者無奈疾呼,促請政府定立《指定地區合法裸體》法例。

這次天體瑜伽班的參加者包括二十二歲的大專生、四十多歲的空中少爺和五十多歲的人妻。即使赤裸相對,亦絲毫沒有流露尷尬之情,氣氛輕鬆自在。年僅二十多歲的參加者Jessica現正就讀浸大中文系,多年來熱愛人體藝術,早前受任職人體模特兒的朋友影響下,踏上天體之路。

協會會員逾四百名

Simon創立人體藝術協會逾十年,自幼便對自己身體十分着迷,十六歲決意成為人體模特兒,其後更全程投入大搞天體活動,連太太Winnie亦被感染。該會至今有逾四百名會員,年齡由十八至六十五歲,近年會員數目更有上升趨勢,大部分會員均是中產人士,甚至有醫生和律師。

曾有冒充天體愛好者的「鹹濕佬」在活動中「打飛機」,即被開除會籍。對於外界將天體與色情畫上等號,Simon認為天體愛好者不過是嚮往自由,並非以發洩性慾為目的。

焗「閒日」舉行活動

他們閒時又會舉辦遊船河、行山、游泳等戶外天體聚會,惟在公眾地方進行天體活動屬刑事罪,如涉及破壞公眾體統罪,最高可處監禁七年。為免惹人注目,愛好者只好選擇「閒日」舉行活動。Simon早於○五年向西貢區議會遞交「藝術文化天體度假中心」建議書,惟後來不了了之,他促請政府訂立《指定地區合法裸體》法例,讓天體愛好者可光明正大進行活動。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香港是國際都會,應有兼容精神,發展多元化活動,建議天體區可設於偏遠的離島。

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指,穿衣是社會規範,天體乃衝破規範之舉,故能滿足一些人的反叛心態,從中得到自由之感。藍天心理諮詢中心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則稱,他們有別於露體狂,並非以驚嚇受害人得到滿足感,而是享受脫下衣物的感覺。

專案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