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愛護香港力量 」

市民上街斥公民黨損港
否認政黨組織 數百人坐旅巴到

【明報專訊】當逾2000人由銅鑼灣遊行至新政府總部抗議林瑞麟出任政務司長的同時,另有約2000人(警方數字)聲稱響應網上呼籲,遊行至天后的公民黨總部外,抗議公民黨成員為外傭爭取居港權,又借街坊就港珠澳大橋環評申請司法覆核致增加工程成本,損害港人利益。他們不約而同否認有政黨組織,但有參與者承認一行人乘旅遊巴到場,亦有街坊稱在區議員呼籲下出席。

梁家傑:致力護法治公義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回應稱,會致力維護法治公義,又稱近日區選候選人在街站宣傳時,有團體在附近派傳單誤導該黨令外傭有居港權,會考慮向選管會投訴。

遊行由「愛護香港力量 」在網上發起,有主婦和學生參與,大部分是長者。隊伍下午2時半由北角電照街遊樂場出發,起步時遇到約10名社會主義行動成員抗議,雙方爆發口角,需由警方以鐵馬分隔。最後遊行隊伍順利步行至屈臣道,即公民黨總部對出。

記者沿途未見政黨旗海,只有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香港氣功太極社、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等多個居民組織打的反公民黨旗號。

遊行人士高叫「反對外傭居港權,全港市民保家園」、「踢走禍國政黨」等口號,其中與九龍西潮人聯會街坊一同出席的邱太稱﹕「(居港權)會世世代代影響香港人,沒理由讓外傭成包袱。」她3次重申「我們是自發到場,沒有組織」,但自言和一眾街坊乘旅遊巴到場,「我們有數百人,坐幾車旅遊巴來」。

年逾七旬的黃太透露,在區議員呼籲下自發以私人身分出席,但拒透露是哪名區議員,她擔心大量外傭家庭來港,剝削港人福利;其丈夫指在信箱收到傳單,故到場支持,批評公民黨助打官司,浪費公帑。

約下午4時,遊行人士到達公民黨總部外,齊齊將黑色氣球弄破,諷刺對方是官司幕後黑手。10名代表到該黨總部遞交請願信,職員「回贈」一本《基本法》,希望對方尊重。

警稱2000人參加

行動召集人王智東聲稱有逾萬人遊行,警方則表示約有2000人。王對公民黨蠶食市民利益看不過眼,故發起遊行,對出席遊行人數感滿意。對於有市民稱是乘旅遊巴到場,他強調組織角色為召集者,難以控制參與者到場方式,堅稱與任何政黨無關,所有經費均在網上募集,籌得2萬元登報章廣告,餘款由匿名人士「找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