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融樂會批唐梁冷對少數族裔

融樂會批唐梁冷對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對競逐特首態度曖昧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落區與少數族裔對話,聽取他們訴求,融樂會總幹事王惠芬公開表達不滿前行會召集人梁振英拒絕應邀與少數族裔對話,又批評唐英年出任政務司長期間「一點也不關心少數族裔」,期望有意競逐下任特首的人士「放下身段」,了解社會不同階層所需。

唐營:不評論 梁營:不清楚事件

唐英年的公關稱,不評論個別團體的批評,但表示唐英年未來會繼續會見包括少數族裔在內的團體。梁振英助理則回應稱現不清楚事件,暫未能回應。

王惠芬稱,過去數年曾多次去信行政會議及唐英年,要求政府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學習中文,惟每次都石沉大海。她於2008年獲頒「優秀社工」,有機會與唐英年會面,「會面十幾分鐘,我講到少數族裔遇到的問題,但唐英年沒出聲,只拋出一句『難怪特首不鍾意社工,因為怕你們搞搞震』」。她又稱融樂會亦曾兩度邀請另一特首熱門人選梁振英與少數族裔對談,但都被拒絕。

王惠芬讚揚昨日應邀到訪的范太有心,亦在事前閱讀有關少數族裔教育問題的文件,冀有意競逐特首人士,認真傾聽各界聲音。

范太昨與近20名少數族裔對話逾一小時,她會後表示,得悉居港的少數族裔在學習中文及找工作有困難,未來會積極跟進。

范太:盼獨立民調拿捏支持度

她重申,仍視唐英年為「可接受的特首人選」,又指自己亦有「個人缺失」,「年紀大、身體曾患病等,我都沒有辦法,但我仍可了解多些經濟及少數族裔等問題,令自己有多些信心」。范太強調,她只會在有民意支持下才會參選,期望透過逾千人的獨立民意調查,準確拿港人對她的支持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