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記協抗議警方阻礙採訪工作

記者怒吼 警方稱尊重採訪 (15:24)
三百名記者上街,抗議警方阻礙採訪工作,警方則表示尊重新聞自由和採訪權利,也願意跟香港記者協見面,討論有關事宜。

警方聲明指警方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一直致力協助傳媒的採訪工作,但也有責任確保訪港政要的安全。在進行風險評估後,警方會制訂和執行有關的安保行動,包括在保安區內實施管制措施,以確保政要的安全為首要目標。為方便記者採訪,警方亦在一些活動地點的保安區內設立傳媒採訪區。

警方表示,由於記者進入了保安區,所以他們均需接受搜查。警方相信有關安排既能便利記者採訪,亦能達到安保行動的目的。而在執行安保行動期間,難免會對市民大眾做成或大或小的影響,警方會盡量將影響減至最少,希望市民能夠明白。

警方稱在每一次進行大型行動後,都會作出檢討,並會認真考慮各方提出的意見,以作跟進。在不影響警方行動的大前提下,警隊會繼續致力為傳媒提供協助,並與傳媒機構保持溝通,加強合作。就香港記者協會要求約見警方討論有關事宜,警方會作出適當安排。

近三百名新聞從業員,早上由新政府總部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阻礙採訪工作。

是次由遊行由記者協會發起,參與遊行的大部分人都響應呼籲穿著黑衣,他們高舉「港人不可欺,還我知情權;記者不可辱,還我採訪權」橫額,抗議警方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的多項保安措施阻礙正常的新聞採訪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