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中國紅會澄清沒副會長被扣

中國紅會澄清沒副會長被扣 (19:41)
在中國內地鬧得沸沸揚揚的「郭美美事件」又起波瀾。

針對微博上有人爆料郭美美被警方帶走,某會副會長也被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紛紛表示,沒有副會長被帶走的事情。

29日,一條不足50字的微博爆料,稱「郭美美於今天上午9點左右、在北京望京住處被警方帶走,紀委帶走某副會長協助調查、其辦公室已經被封。」

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李慶一在接到媒體記者的求證電話時表示,「郭美美我不知道,我們都好好的,誰也沒被帶走,現在我們暫停一切活動,一切等著審計結果後再說。」

與此同時,中國紅十字會也表示,沒有副會長被帶走的事情。

7月1日,中國紅十字會發聲明稱,邀審計機構對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成立以來的財務收支進行審計,在此之前暫停商業紅會的一切活動。中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透露,對於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審計結果將於近日公布。

「郭美美事件」至今已一個多月。6月21日,名為「郭美美Baby」的網友微博實名注冊信息是「紅十字會商會總經理」,因其炫富引起網友關注。中國紅十字會於次日發表聲明稱沒有「紅十字會商會」這個組織,不認識郭美美。

(中通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