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社福界抗議削臨時工空缺

社福界抗議削臨時工空缺
【明報專訊】近30名前線福利從業員工會代表及社福界人士,昨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政府要求社福機構凍結臨時工離職後的職位;社聯業務總監蔡海偉表示,近日已收到機構不滿政府安排,會爭取與當局談判。

相關即時新聞
新政府總部今早升國旗區旗(09:29)

曾投身文職24歲的小君只有中五學歷,她打算明年修讀社工課程,但隨政府不再續約,她擔心自己學歷低,日後在職場上難與其他擁有大專學歷的活動工作員及活動助理競爭。

社署稱自然流失 盼計劃順利完成

前線福利從業員工會主席江貴生批評政府視活動工作員為紓緩青年失業率的「工具」,促請重組職級架構,讓3000名活動工作員過渡。工會稍後會開展社福界的聯署行動。

香港青年協會現有200多名活動工作員,該會督導主任鄧良順直言對政府凍結空缺感無奈。社署發言人表示,採取自然流失方式希望順利及有秩序地完成計劃,署方鼓勵機構在計劃結束前為青年尋找合適的就業或培訓機會。

政府開設的3000個臨時活動工作員原定明年3月底屆滿,社會福利署上周去信予各機構,表明今年9月起一旦有工作員離職便將空缺凍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