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商業紅會

中國紅十字會暫停商業紅會 (00:33)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昨晚發表聲明,暫停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一切活動。

聲明表示,該會對近日發生的「郭美美事件」高度重視,曾先後兩次發表聲明;在此對媒體、公眾一直以來的關注、監督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就工作中的不足給公眾帶來的疑慮和不安表示歉意。

聲明稱,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是由中國商業聯合會於2000年11月15日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提出申請,經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批准成立的行業紅十字會組織(非法人性質)。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與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屬業務指導關係,不參與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行政、人事和帳戶管理工作。

聲明邀請審計機構對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成立以來的財務收支進行審計,並商請中國商業聯合會成立調查組,調查媒體所反映的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運作方式問題。該會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審計和調查結果。

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個名叫「郭美美Baby」的網友頗受關注,這個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的20歲女孩,其認證身分居然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中國紅十字會其後澄清,沒有「商業總經理」職位。

(綜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