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联合声明(2011年5月31日)

2003年以来,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以下简称“全球基金”)对中国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治工作做出重要贡献。近期,全球基金对中国艾滋病项目实施中公民社会参与程度不足提出关切,并提出应加强全球基金资助的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项目的财务管理。5月中旬,全球基金决定,除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外,暂停对中国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项目的所有资助。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一直高度重视公民社会参与,并明确表示公民社会的贡献和参与是全球基金中国项目成功的关键。早在2006年,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就曾提名一家公民社会组织为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实施机构,但未得到通过。经深入对话,双方对未来公民社会经费分配比例已达成一致。总体来看,公民社会参与已取得显著进展,公民社会组织得到更多资源和能力建设支持,并进一步参与项目计划制定和管理。

作为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中央执行机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发现操作层面上财务管理的不足,并已根据全球基金秘书的建议采取措施解决有关问题。

疾病传播不会因经费不到位而停止。我们对中断经费给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控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感担忧。

中国与全球基金的合作建立在相互信任的伙伴关系基础之上。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致力于支持全球基金和中央执行机构通过建设性对话携手应对当前挑战,使广大患者、公民社会和中国疾病防控事业受益。

任明辉 博士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主席、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蓝睿明 博士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http://www.chinaccm.org.cn/zh/special-attention/151-201153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