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1

社会企业“左撇子”

社会企业“左撇子”
"左撇子"虽然是工商注册,但遵循社会企业的运行模式,以乐施会的资助资金、陈用的部分赠款及其他一些收入作为"工伤工友创业基金"的最初基金,用途是先行垫付每个工伤加盟者所选套餐费用的70%,待加盟者三个月盈利后返还,相当于零利息的小额贷款。

随着培训收入、豆浆杯收入的增加,将来基金会不断累积,以期资助更多工伤工友,建立其生活信心,促进工伤工友群体的友爱互助意识及搭建自救网络,逐步实现基金自负盈亏的自主运行,并尝试探索一条城市社会企业模式。

"左撇子"豆浆自开办起,已进行了两批加盟者培训,共有四位加盟者。目前,2010年8月26日开业的第一个加盟者已经收回成本,所开设的现磨豆浆店经营状况良好。

http://www.oxfam.org.cn/xd_my_s.php?id=13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