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1

商界捐款少關愛基金未表決

商界捐款少關愛基金未表決 (17:42)
立法會財委會下午5時許結束對關愛基金的討論,未有就基金撥款申請表決,待下周五開會再決定。

立法會財委會下午審議關愛基金50億元撥款申請。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會上表示,由於部分捐款分3年交付,因此18億承諾捐款中暫只收到6.8億元。

曾德成補充,18億元並非一個小數目,而關愛基金並非配對基金,捐款多少,議員都應支持政府注資50億。

在兩個小時會議審中,發言議員多批評基金構思有問題,議員葉劉淑儀直言計劃明顯失敗,民主黨的張文光及指基金撥出一億六千多萬元資助遊學是不切實際,偏離扶貧原意。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表示,目前提出的10項措施中,有些偏離原意,但又不想令已開展的計劃停頓,若政府只同意只要申請18億元則較易處理,故此該黨會投棄權票。

由於發言人數多,財委會主席劉慧卿表示,不擬今日表決,決定將表決押後至下周五。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