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首季103人染愛滋病毒

首季103人染愛滋病毒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下稱中心)今年首季共接獲103宗感染愛滋病病毒(HIV)個案,令本港累積發現數字升至近5000人。愛滋病(AIDS)發病個案有13宗,逾七成都是通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

103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個案中,77名為男性,26名為女性。其中,四成患者是在本港染病,其次為外地和內地感染,分別佔17.1%和8.6%。愛滋病(AIDS)發病個案有13宗,令本港愛滋病累積個案增至1198宗。

中心顧問醫生黃加慶指出,性接觸仍是愛滋病病毒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提醒市民正確使用安全套進行性行為,以減低受感染風險。

性接觸仍為最主要途徑

不過,感染愛滋病病毒並不等同患有愛滋病,帶菌者需同時被發現患上愛滋病界定疾病,如肺囊蟲肺炎、結核病和真菌感染等,才算是愛滋病患者。

中心呼籲擔心受感染人士應盡快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愛滋熱線為:2780 2211。測試會以免費、不記名、保密形式進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