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司徒華教育基金

司徒華基金最快下月募捐
【明報專訊】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逝世後,教協成立了「司徒華教育基金」,扶助清貧學生及獎勵愛心教師,延續華叔的教學夢。馮偉華透露,在完成所有法律註冊程序後,最快下個月可以開始籌款工作,他們亦計劃與傳媒合作,把得獎個案拍成劇集,希望透過一個個動人故事,感染群眾。

教協在2月27日華叔的公眾追思會上,正式宣布成立「司徒華教育基金」,並公開籌款戶口,雖然未大肆宣傳,但至今已有數萬元善款。馮偉華表示,由於希望市民在捐款後得以免稅,故需要進行法律註冊,估計最快可在下個月完成程序,全面開展籌款工作。

盼市民將6000元捐基金

「我們希望在政府派發6000元及退稅前,完成所有工作,然後呼籲市民把錢(6000元)捐給司徒華教育基金。」馮偉華說。至於籌款方式,馮表示會向教協會員、學校及家長等募捐,同時亦會在大型公開活動,例如七一遊行時籌款。至於六四晚會,為免與支聯會「搶生意」,則未必會舉行籌款活動。

另外,基金主要資助對象是清貧學生及愛心教師,馮偉華稱,他們不會以「成績」或「成本效益」為遴選準則,反而注重經歷及過程,例如某某學生如何克服障礙學習,教師教誨學生的感人故事等。教協亦會聯絡港台及其他傳媒機構,希望把故事改編成劇集,感動群眾。

司徒華教育基金最快在今年暑假敲定細節,預計新學年開始接受提名及遴選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