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對抗地產霸權」運動

選舉臨近 五黨撐場炒熱
【明報專訊】今次美孚新屏風樓的問題已爭持10多年,但一向未有引起全港關注,直至今明兩年選舉臨近,才把這個地區爭拗「升級」為全港性的政治議題,並打造成「對抗地產霸權」運動。昨日的「千人街」活動,更有五大政黨派員出席,加上部分80後團體參與,令事件更趨複雜。

公民黨的王德全是當區區議員,一直有跟進事件,故公民黨昨日幾乎以「主人家」的姿態出席活動,更派出前黨魁余若薇、九龍西支部主席毛孟靜撐場。人民力量兩名立法會議員雖然沒有出席,不過卻有近百名成員到場,集會場地隨處可見其幡旗。同樣「人強馬壯」的社民連,則指未有拉起任何該黨的橫額,而該黨議員梁國雄及副主席吳文遠亦有到場。另外,兩名九龍西議員,民主黨涂謹申及民建聯李慧都有現身,不過後者未有參與「街」及遊行,只現身打打氣即離開。

免被指「騎劫」 黨派克制

不過,為免被指「騎劫」活動,各黨昨表現得相當克制,如涂謹申發言時,人民力量有成員即時喝倒彩,不過卻被其他成員阻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