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青協派米

青協派米 申領家庭升七成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連續第二年舉行派米計劃,主要針對月入低於政府公布的收入中位數75%的家庭,無領綜援的家庭將獲優先權。該計劃的受惠地區由去年的11個增至14區(新增油尖旺、九龍城及大埔),申請家庭由去年的2980戶急升76%至5242戶,其中元朗和屯門區的申請升幅最顯著,分別從233及171戶急升至939及491戶,受惠家庭亦由2000戶升至2500戶。

元朗屯門升幅最顯著

青協將於本月29日派米,受惠家庭每月獲得一包7公斤白米,計劃將持續至明年3月。

青協單位主任劉慧心稱,申請家庭大增的原因,除了通脹令物價上升外,亦因計劃去年開始實施,有社工把計劃告知市民所致。

一家三口居於青衣的植太,去年已有參與計劃,今年繼續申請,她一家主要靠任職保安的丈夫6700多元月薪過活,經濟狀加上物價上升,一家只能省用錢,她於兼職的學校吃午飯時會拿一盒白飯給丈夫,晚飯亦以簡單及便宜為主;兒子亦未有上任何興趣班,每日放學就回家。她稱領到米時能每月節省八九十元,每月可多買一包米食用。

單親父月入2萬養五口

與父母同住、照顧兩名子女的單親爸爸林先生,家中每月收入約2萬元,去年亦有參與計劃。他坦言食物開支用去月入的五分之二,但這方面的費用不能省,加上其他方面的開支慢慢增加,故現時飯菜以簡單為主。他表示,一包7公斤的米不夠食用,平均一個月需要兩至三包才足夠,但每個月少買一包米,則可為子女購買日用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