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皇仁書院縮班關注組

皇仁校友斥舊生會未阻減班
校管會被指沒投票

【明報專訊】官校參與減班再度掀起校友不滿。中西區英皇書院與灣仔區皇仁書院,昨日再度有校友炮轟教育局推行減班欠選擇與諮詢,是迫令減班。數十名皇仁舊生更與舊生會鬧分歧,指舊生會一直沒有代表校友表達反縮班意見,又引述校方「承認」校管會沒有投票已參加減班,該批校友今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撤回減班。

皇仁書院副校長梁維信回應指出,校方早於去年已開始與各持份者溝通,舊生會作為舊生代表,已代校友表達意見,決定減班是基於校管會成員的共識。校方會繼續聆聽校友意見,但暫時會跟隨校管會決定,繼續下學年減班,以承擔適齡學童人口下降的責任。

校友﹕早前未知被迫減班

皇仁書院早前有校友在社交網站facebook組成「皇仁書院縮班關注組」,反對學校減班。關注組聯絡人表示,縮班名單公布近一個月後才高調反對學校減班,是由於在本月中之前,部分校友仍以為減班是校管會集體決定,直至教育局長孫明揚在日前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指出,官校校管會沒有權力決定是否參與減班,才得悉皇仁是被迫令減班。

該校友批評,舊生會未有效表達舊生反對減班的意見。他說,教育局在處理人口下降問題犯錯,包括沒顧及基層子弟入學機會,多年前已知出生人口下降仍加建中學,「拖累」學界現時要共同承擔責任,故今日會召開記者會聲討當局。

林超英:減班對同學家長不公

另外,一直反對英皇減班的校友會會長林超英,昨再度在網誌批評當局的減班措施,令英皇留給中西區統一派位的名額大減,遠超人口下降數字,令學生進入心儀學校機會下跌。他說,已就此事去信孫明揚,指學額大減「對中西區的同學和家長不公平,對基層家庭同學希望透過教育爭取向上是一次打擊……我們深感惋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