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關愛資助清貧學生遊學

「關愛」效應 暑假遊學客料升八成
旅社推3000元內行程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期吸引學童參加境外遊學團,康泰旅行社指近日出發的遊學團達40個,人數較去年上升五成。康泰指出,在關愛基金資助清貧學生3000元遊學的效應下,會特別推出3000元遊學團,包括上海、北京、台灣及泰國等東南亞地區之4天團,預計暑假遊學團參加人數將增加八成。

幼稚園生也遊學

遊學團熱潮下,年僅3至5歲的幼稚園生也遊學體驗海外學習。康泰與私立營辦的右思維幼稚園合辦的北京音樂學習團昨出發,7天團費每人約8500元,吸引了共130多名學生及家長參加,行程包括到當地音樂學院學音樂等。

歐陽女士與丈夫帶同5歲半的女兒一家三口報團,歐陽女士說,女兒4歲半開始學鋼琴及大提琴,對音樂有濃厚興趣,去年亦有參加同類遊學團到維也納體驗當地音樂。她指該次經驗對女兒很深刻:「她現時返到屋企都唔會睇電視,即使睇都唔會話要睇卡通片,而係要睇馬友友(著名大提琴家)或其他著名的指揮家。」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復活節長假期間共有40個遊學團出發,超過1300名學生及家長參加,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內容主要以語言學習、國情教育、軍事體驗、音樂學習及文化交流等。黃進達表示,去年成立「康泰遊學中心」,主動聯絡學校設計各類遊學團,今年在關愛基金效應下,特別於暑假推出3000元以內的遊學團,他認為:「(價錢)平貴係睇需要,課程設計範圍仍然很廣泛,但實際安排則要視乎學生及家長需要。」

過往透過旅行社辦遊學團的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主任陳志松認為,關愛基金提供3000元遊學團的資助未令團費急升,學校採用報價的方式,3至4間旅行社提供行程、團費等,有競爭下令團費便宜。陳志松指出,現時北京或上海遊學團需要約4000元,主要因為人民幣升值及通脹影響。

遊學團費未見急升

津中議會主席、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校長廖亞全指出,舉辦內地遊學團一向不會透過旅行社,當地接待機構會負責提供膳食、車船、住宿等,他笑言:「3000元關愛基金資助不會增團費,但政府派6000元有機會令團費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