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

政府外判商爭取無償解約
【明報專訊】代表九成政府清潔外判商的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昨日再度去信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對當局仍拒絕為勞工保險及遣散費差額作補貼表示不滿。大聯盟提出酌情賦予外判商「退出機制」,在最低工資實施首三個月內,以兩個月通知期無償解約遣散後離場,避免外判商因無法承受差額開支而倒閉,同時讓政府有足夠時間重新招標。

勞保遣散差額 倡實報實銷補償

大聯盟在信中亦建議政府就勞保及遣散費差額,以實報實銷形式補償予外判商,並直接將差額補貼支付予工人,不由外判商經手,確保款項直接落入工人口袋,而外判商亦可依照原本合約支薪。

大聯盟召集人甄瑞嫻表示,日前與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及多個部門代表會面後,對政府拒絕為勞保及遣散費補貼感不滿,大聯盟認為政府作為外判商的僱主,有責任承擔差額。她又批評,政府太遲公布安排,令業界難以應付,故再度去信張建宗,若在下周二或之前不獲當局回覆,將動員下周三到立法會外示威抗議。政府發言人表示,已收到大聯盟的信件,會了解信中內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