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千式服式

車衣兵團自設品牌
25/12/2007
【本報訊】 正當製衣工業被看成夕陽工業之際,一班有意重返行業的婦女組成「車衣兵團」,看準原創成風,替自家品牌的設計師生產服飾、力保設計不外洩,創出新血路之餘還肩負起薪火相傳的責任。

工聯會成立的樂群社會服務處推行「千式服式」計劃,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七十萬元,推行為期兩年的千式服式計劃,吸納失業、停職多年或有意重投製衣業的婦女,擔任顧問的製衣業職工會主席蕭翠芬稱,本港去年服裝出口量達四百億元,仍有一定生存空間。

十件八件衫照殺

「千式服式」自設工場,於半年前正式投產。負責工場營運的陳玉芬及王麗芬均於行內打滾逾十年,陳指開業初期請人較困難,大部分婦女久離職場,未能適應辛苦工作。不過目前員工已漸適應,定單於半年來亦增加一倍,甚至有政府官員亦表示有興趣幫襯。

要於芸芸的小型製造廠中脫穎而出,針對獨立設計師及小型市場便是一個發展空間。陳指「十件八件衫冇乜人肯做,我疉不會嫌少更會上門度身」,但即使是訂造十條八條校服裙,千式亦會上門為學生度身,收費更便宜三分一。千式會確保圖樣設計不外洩,外人到訪更會將有關製成品收起。薪火相傳亦是千式肩負起的責任之一,故工場的設備可外租予學生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