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基督教正生會

接待貧困童度歲
港義工學懂知足
【明報專訊】基督教正生會於農曆新年期間,安排29名內地貧困兒童來港與香港家庭共同生活一星期,體驗愛的無私。已第三年接待學童的本地教師表示,內地學童思想單純,對生活沒有特別需求,交流令他重新認識生命,農曆年過得非常滿足。

29名學童包括24名來自「福建順昌正生書院」及5名河南周口「正生愛之學校」的孤兒、在囚人士子女和感染愛滋的兒童等,昨日一同參觀正生書院,與學生交流。來自福建的小五學生李詩哲笑言,第一次來港過新年,香港的寄養爸爸帶他去了海洋公園和山頂,令他很開心,笑言「去什麼地方都好」。詩哲表示,自幼媽媽去世,爸爸患精神病,但他感受到各界對他的關心,令他過往3年在學校很快樂。

不求美食愛清菜白粥

負責接待詩哲的中學教師劉振華表示,過去3年都參加了交流活動,最初會悉心安排食物,如帶學生吃菠蘿包等地道美食,後來發現,同學反而較喜歡在家中吃清菜白粥,他和太太亦因而改變生活習慣。他又指出,內地學生很容易知足,只要多跟他們聊天、帶他們去拜年,已感到很高興。

劉振華又說,教書時常常提醒學生要多關心身邊人,想不到自己身體力行之後,才真正體驗這滿足感,而他在過往假期,亦經常走訪內地學校,探望過往曾接待的學生,讓他們感到被關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