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11

苗圃行動

苗圃:善款撥行政費非欺騙 (10:54)
苗圃行動去年籌款所得較目標多70萬元,有籌委建議撥作行政費,引起爭議,苗圃行動強調不存在欺騙。

苗圃行動去年8至9月「單車助學行」籌款活動,原定將50萬善款撥作機構行政費,另外100萬元助學。由於捐款達到220萬,較預期多70萬,有籌委建議撥作行政費的款項增至120萬,結果引起爭議。

苗圃主席蔡兆明回應指,提出建議的只是活動籌委會,未交董事局審批,如有需要,會向捐款人查詢他們期望的善款用途,他強調不存在欺騙。他又指出,苗圃的原則是,未定用途善款會用來助學。

苗圃行動今早舉行第18屆行路上廣州活動,參與的200多人由尖沙嘴星光大道出發,目標是籌250萬元,為內地山區兒童助學。

其中一名參加者是坐輪椅的全身癱瘓人士,他說,很同情內地失學兒童,自己可以參與籌款活動十分幸運;另一名78歲老翁,經已連續17年參加。他說,身邊很多人都捐款支持,自己亦愈行愈健康。

(即時新聞)

善款作行政費
苗圃稱未獲批
【明報專訊】苗圃行動去年8、9月期間舉辦「單車助學行」,被投訴挪用善款作行政費,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蔡兆明表示,會內的守則規定,若多出善款未有於事前表明用途,一般會用作助學。他說,「單車助學行」善款目標為150萬元,當中50萬元擬為行政費用。由於活動最後籌得款項220萬元,籌委會成員基於會內行政開支緊絀,提議將多出的70萬元亦撥作行政費,但蔡表示,該建議未獲董事局審批,並非最終決定。

蔡兆明強調,過往處理善款,一直以 1:10的比例計算行政費及助學金,活動所籌得的善款亦會交予審計師審批,收支及審計報告亦會於網站公布,不認為有欺騙市民及捐款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