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11

聯合國糧農組織

糧價創新高 乳品升幅最大 (13:07)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表報告指出,全球食品價格指數連升7個月,1月食品價格創歷史新高,乳製品升幅最大。

根據糧農組織公佈的全球食品價格指數,今年1月全球食品價格指數達231點,按月增長3.4%,這是糧農組織自1990年開始統計食品價格以來出現的最高值。

報告說,除了肉類價格保持穩定之外,其他食品價格在1月均出現大幅上揚,其中漲幅最大的是乳製品,其次是食用油和穀物。

糧農組織表示,當前全球食品價格形勢嚴峻,未來數月食品價格有可能繼續維持在較高水準,低收入缺糧國需要特別受到關注。

儘管糧農組織認為尚未出現新一輪全球「糧食危機」,但食品價格高企的時間愈長,全球面臨「糧食危機」的風險也就愈大。

糧農組織上個月發表報告呼籲,各國應認真研究食品價格高企帶來的影響,並在制定政策時避免那些短期有效、長期有害甚至使局勢惡化的措施,例如限制糧食出口。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