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國際特赦促華釋內蒙異見者

國際特赦促華釋內蒙異見者 (10:29)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敦促中國當局釋放內蒙古異議人士哈達。

呼籲內蒙自治的哈達於12月10日完成15年有期徒刑,但是他至今仍被當局軟禁在內蒙一家酒店內。他的妻子和兒子也被一同軟禁。

流亡德國和法國的異見人士8日走上街頭,呼籲中國當局澄清內蒙學者哈達和妻子目前的下落,瑞典、日本和美國等地的蒙古族人權人士,也在同一天舉行抗議活動。

由於本應於去年12月10日刑滿釋放的內蒙學者哈達,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德國「內蒙人權保衛同盟」主席席海明等民運人士在中國駐法蘭克福領事館門前抗議。席海明希望,中國當局能盡快恢復哈達的自由。

同日,正當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和巴伐利亞州州長暨基社聯主席澤霍費爾舉行了會談之際,會場之外的兩百米處,數十名海外維吾爾人因總部位於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號召進行了示威活動,呼籲德國政府和巴伐利亞政府在與李克強對話時關注中國境內少數族群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問題。

(綜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