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公益金涵蓋受眾遠超「關愛」

公益金涵蓋受眾遠超「關愛」
【明報專訊】公益金近年平均每天收到2億多的捐款,其中09/10年度捐款更高達2.78億元,但計及撥款和行政費用,過去公益金曾出現赤字。公益金與關愛基金的最大分別,是公益金受惠服務更為廣泛,以2010/11年度為例,公益金撥款約1.93億元,資助全港148間會員機構,涉及逾2370個服務單位。

受助團體憂公益金縮資助

現時公益金資助452個項目,當中涵蓋長者、賭徒復康、單親家庭、失智症、少數族裔、職業意外、殘疾人士、義工訓練、家庭問題等,亦包括裝修、添置設備等資本開支。

本身有11項計劃獲公益金資助的聖雅各福群會,其企業拓展(協作)高級經理李玉芝表示,若關愛基金真的影響公益金捐款,她擔心未來一些資助可能會收縮,但暫未直接感受到這情,今年度向公益金申請的計劃估計會在下月有消息。

至於關愛基金會否影響聖雅各福群會的籌款,李玉芝說,聖雅各福群會與關愛基金的募捐對象不同,很少收到過億元的捐款,唯一可能受影響的是關愛基金收取公眾捐款的安排。

2 comments:

Noni said...

"每天2億多的捐款"?請求來源...

Yiu Kai said...

應是每年2億多, 是記者筆誤, 編輯看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