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人民規劃行動」

審批收購商強拍申請
團體促考慮大廈管理
【明報專訊】關注重建的「人民規劃行動」指出,舊樓收購商沒處理好樓宇保安、清潔及維修問題,要求土審處在審批強拍申請時,將收購商這方面表現列入考慮因素。而已成功收購大角嘴海安樓九成業權的田生地產表示,大半年前曾聘請兩名保安員分早夜更巡邏,但因其表現欠佳,於去年12月31日無續約,至昨日火警仍未填補人手,屬真空期。

田生﹕難安裝鐵閘

田生項目總監陳志凌回應本報查詢時說,過去發覺有很多人「搞事」,「有些可能是拾荒者,鍾意入去執,亦收到很多居民投訴說垃圾多」。他稱,大半年前開始請保安,但保安表現欠佳,所以最近已沒再續約。

他說﹕「這棟樓宇沒圍牆,沒固定入口,又沒法團,我們也難安裝鐵閘。我們曾經和警務處開過幾次會,對方建議我們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已完成收購,否則會有人走入去拆走。」

負責該棟樓宇收購的田生市場部職員李文傑表示,該保安合約在12月31日約滿,公司應會再另請保安,但這幾天剛好是真空期。他又指那些保安表現很差,甚至試過發生火警都不知道。

「人民規劃行動」發言人王浩賢則指出,很多大廈被收購後出現管理癱瘓,保安清潔都有問題,令仍未遷出的居民大感困擾,政府應該正視,「你放了權讓人可以強制拍賣,你便應該確保不要出現問題,以往都有發現有收購商有意無意任由大廈破落」。王浩賢指土審處處理強拍申請時,應該加入考慮元素,就是收購商有否刻意令大廈老化,以及有否做好大廈管理。

田生協助恒基地產收購海安樓,地盤面積1.96萬方呎,預計重建後樓面可達16.66萬方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