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香港小型賽車會

車會擬游說解放軍借地
【明報專訊】自1993年當局因噪音問題停辦維園國際小型賽車賽後,康文署未曾再借出場地作賽,本地也沒有合法練習場地,令此運動在香港陷入冰河期。香港小型賽車會過去十多年即流失逾九成會員(由逾千人跌至60多人)。該會副會長鄧智明坦言,無場練習令運動推廣及青訓極困難,故該會決定積極游說特區政府及解放軍,希望對方免費或廉價租出偏遠空地或石崗機場等作小型賽車比賽或青訓用,以復興此運動。

流失逾九成會員

著名車手呂米高質疑,回歸後政府官員少做少錯的心態,令小型賽車難獲地作賽。他指出,維園曾經是亞洲區小型賽車巡迴賽重要一站,吸引不少選手及觀眾,他亦曾獲冠軍。可惜93年後康文署已未有再借出場地。

消息補充,2006年在龍鼓灘開設的合規格私人小型賽事場原帶來曙光,可惜去年2月一名15歲英籍少女疑違安全規定戴頸巾駕車,結果頸巾疑捲進引擎致被勒斃,當局調查期間負責人疑因無力長期納空租而結業。

鄧智明則為康文署辯護,指康文署一直支持小型賽車並每年有資助(約20多萬元),小型賽車會將與康文署再商討借場地辦賽事的可能。康文署回應則指出,自2000年成立後未收過團體要求借用轄下康樂場地辦小型賽車,但若有團體申請並能符合噪音規定、不對附近居民造成不必要滋擾,康文署可以考慮,但須先研究場地是否合適及活動是否令一般市民得益。

1 comment:

Unknown said...

1971年 石崗機場 小型賽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HGBS_MEGk&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