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建制派造勢會靠社團

失民建聯支持
造勢會靠社團
【明報專訊】長者佔多數 旅巴接送

向來是政府堅實伙伴的民建聯,在申亞一役站在政府對立面,令昨日政府的申亞造勢會只餘社團人士撐場。昨日大會由6個建制派社團主辦,包括廣東社團、港島各界聯合會及福建社團聯會等,雖然到場的「支持者」多達1500人,但清一色由旅遊巴專車接送,大多是長者。

社團周五聲援 「規模如起錨」

昨日的「全城一心,共創豐盛未來」申亞造勢會於尖沙嘴文化中心外舉行,大會聲稱有1000至1500名市民參加。本報記者現場所見,大部分參加者是長者,有人如旅行團導遊般手持旗仔引領眾人入坐,有參加者頸上更掛上名牌,寫上乘坐的旅遊巴號碼。

活動期間,大會播放各界支持申亞的片段,但所謂各界代表,大部分是社團中人,包括香港福建聯會主席林樹哲、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溫悅球及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高寶齡等。

活動牽頭人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他向記者表示,支持申亞沒有政治原因,只是希望推動體育發展,又說周五會發動六大社團及友好協會的成員到立法會外聲援,要求各黨派議員支持申亞。「到時規模會好像政改起錨般,初步估計會有數百人參加!」

霍震霆自喻運動員:爭到最後

另外,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明言,會盡最後努力拉票:「我好似優秀運動員的心態,爭取到最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