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香港仁愛香港」公布結果

李嘉誠加碼資助12愛港計劃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舉辦的「香港仁愛香港」集思公益計劃昨日公布結果,共有169個項目獲公眾投票選出,可獲資助金額近2600萬元,除這批獲公眾垂青的項目,李嘉誠更「情有獨鍾」12個支援基層、患病及在囚人士的項目,「加碼」撥款逾215萬元資助給他們,項目包括「超人」林超榮為住院病人表演棟篤笑、免費迪士尼一日遊等。

「香港仁愛香港」集思公益計劃是經3星期的投票後,逾7.4萬名市民投下21.1萬票,並在教育、醫療、文化、公益及其他共5個類別中,選出169個項目,資助金額近2586萬,而每個項目的資助金額由少於2.5萬元至30萬元不等。基金會決定推出第二輪計劃,並將於下月公布細節。

20萬供學校買LED電視體感遊戲裝置

據基金會網頁顯示,其中一項獲選項目由東涌天主教學校及天主教佑華小學籌辦的「孩子至愛——首創全天候電子體育課」,共獲得20萬元資助。項目主要是購買16台42吋LED電視機及16台體感遊戲裝置,為學生提供虛擬體育課。

除了169個獲選項目,有12個項目(見表)獲得李嘉誠本人垂青,額外撥出215.5萬元予以資助。而項目多支援基層、患病及在囚人士,如林超榮的「去醫院搞棟篤笑」、香港善導會為在囚人士的子女慶祝生日、元朗一所幼稚園購買電腦、防毒軟件、安裝幼稚園大門鐵閘及迪士尼免費一日遊等。

「李超人」賞識「林超人」

其中一個獲李嘉誠垂青的「超人」林超榮,他向基金會申請兩個項目,包括獲得資助的「去醫院搞棟篤笑」,以及落選的「與食家同桌」。林超榮估計,該項目投資少,效益大,因而獲李嘉誠的垂青,「在整個計劃中,沒有有關醫院的項目申請,或者他(李嘉誠)覺得過癮。」他估計「與食家同桌」落選的原因是﹕「或者計劃書寫得未夠grand(宏大)!」

林超榮說﹕「棟篤笑的主題以『幽默的力量』為主,讓住院的人面對逆境。」但他認為,項目最大的難度是與醫院合作,因院方認為會妨礙他們工作,他計劃與私家醫院合作,而他已打算在下一輪計劃再度「出擊」推出「愛心搬屋部隊」,為長者搬運大型家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