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大浪西灣全劃綠化帶

大浪西灣全劃綠化帶
鄉委會批不公
【明報專訊】政府為用途未規劃的大浪西灣制訂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凍結農業用途以外一切發展,任何動土均要向城規會申請。城規會就該草圖收到350個申述,當中一份反對申述是西貢鄉事委員會主席駱水生所寫,他指大浪西灣全劃入綠化地帶會對持有產權的村民不公,若將來舊屋重建都要城規會批准,丁屋政策便名存實亡。

其餘349份申述,全部支持限制大浪西灣的發展,以保育該環境,當中46份更申述表明應進一步將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或劃作自然保護區。

事緣今年7月蒙古能源主席魯連城被揭發在大浪西灣大興土木,更違規在官地上動工。該地區僅毗鄰郊野公園,地區用途沒有指明,政府為凍結發展,在8月為大浪西灣制訂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城規會早前為此進行兩個月諮詢,而最終該地區的指明用途會在3年內定案。政府在9月底亦就海下、鎖羅盤和白腊制訂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村民重建舊屋要經審批

駱水生在申述書中,指如大浪西灣全劃入綠化地帶,對持有產權的村民不公平,「舊屋重建也要城規會審批,丁屋政策名存實亡」。他要求城規會委員在作出規劃之前到現場視察。

350份申述中,包括近200個創建香港所提供格式的電郵意見書,亦有多個環團組織如地球之友、世界自然基金會、長春社等發表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