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

援川500萬去向未明
成龍再涉捐款風波
【明報專訊】繼四川北川中學捐款風波後,成龍又被質疑捐款下落。《南方都市報》昨報道,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網頁上公布早前援助四川地震的1500萬元人民幣,除早前已公布的1000萬聯合捐助外,餘下500萬元仍未交代。成龍慈善基金會秘書長黨群回應報道時明確表示,餘下500萬款項同樣用於與地震相關的重建項目。

被質疑的捐款,是基金會網頁上,一筆劃作救災儲備專項基金的「汶川地震北京基金會成立之前聯合援助1500萬元人民幣」,有傳媒對比之前的公開資料,發現2008年5月13日成龍與楊受成曾以成龍、楊受成基金的名義聯合捐助了1000萬,但另外的500萬捐款卻無可尋,網頁上也無清晰說明捐款去向。

基金秘書長指會用作援建

黨群表示,由於捐款是於基金會成立前捐出(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7月),故未有經過基金會,而500萬捐款全部都會用作與地震相關的重建項目,捐款用途亦即將公布。

北川中學捐款風波源於成龍年多前探訪該校時,曾承諾把電影《大兵小將》部分票房收益捐出援建北川中學,但學校重建已於上月竣工,至今仍未收到成龍捐款。

成龍公司發言人回應表示,待電影各項收入到帳後就會捐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