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5年建5酒店

5年建5酒店
IT人間間有賺
【明報專訊】以智能家居起家的Intexact Holdings Limited於2001年成立,本身從事電腦科技工作的公司創辦人卓家茗,想到不如讓更多人使用到智能家居的科技,遂於2005年在尖沙嘴建設首間智能酒店,隨後進軍中環、上環及灣仔,各有主題。從未接觸過酒店業的她5年間建成5間酒店,全部均有盈利,目標再建一間,以仿照《聖經》神創天地的歷程。

05年開業的尖沙嘴酒店,加入智能家居元素,可遙控房間燈光、音響、電視節目等,當年每個房間均可上網,屬「走到最前」,很受旅客歡迎,但由於金融海嘯及計劃集中於港島發展,卓氏於去年出售尖沙嘴酒店業權。

開酒店仿《聖經》創天地

07及08年間她共買了4幢舊樓,分佈中、上環及灣仔作精品酒店,包括威靈頓街的At the Eden和Of the Noah、永樂街的On the Wing、灣仔道的By the Park,結合將於今年第三季開業的灣仔道With the Star,命名全部仿《聖經.創世紀》創造不同事物為主題,並以月份、不同國家、星球等為樓層或房間分類。

短短3年復修兼營運4間酒店,自稱急性子的卓家茗說﹕「人生太短,不知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想做就要盡快做。」她幸得友人簡彩雲協助營運酒店,但本身從事電子製造業的簡雖曾管理不同部門的職員,但從未經營酒店,「只是我朋友的妹妹曾做旅行社,用電話花兩小時教我如何向旅行社銷售……其間跌跌碰碰,邊做邊學」。

目標創醫療酒店

最終間間酒店有盈利,卓說她還欠一間,才能達到6天「創天地」的目標,但已開始另一行業,便是透過智能家居技術提供產後護理服務,名為To the Mabe,滿腦子主意的卓家茗已再想一步﹕「我還想做醫療酒店,還有護老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