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青年聯社」

唐英年遭擲鞋 稱尊重意見 (12:30)
唐英年出席青年高峰會時,遭失業青年從台下擲鞋,離開時更被人追出馬路,唐表示尊重不同的意見。

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今早連同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到柴灣青年廣場主持「青年高峰會」開幕禮。約30名「青年聯社」成員,在會場外集會示威。示者青年圍著一個「慘」字進行討論,又以「打小人」方式表達對政府不滿。

唐英年主持開幕禮時,台下有人向他擲鞋,抗議最低工資不能提供保障,不過沒有擊中。擲鞋者自稱是一名失業青年,隨即由在場保安人員帶離會場。

同時,亦有人冒充記者混入場內,並衝到講台,部分人被工作人員帶走。亦有人手持示威橫額,抗議出席青年高峰會的代表,是由當局欽點,並無代表性,要求政府聆聽他們的意見。

唐英年離開會場時,一度有示威青年追出馬路,有人試圖躺在馬路阻攔,唐英年在警方開路下,安全離開。

唐英年表示,尊重各方人士以不同的方式表達意見,他希望大家以包容共濟、求同存異的心態討論。

示威者不滿政府單方面定出峰會主題,未能反映青年最關心的問題,例如驗毒計劃、單身人士申請公屋計分法及三三四新學制等。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