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亞太慈善家榜

姚明成龍名列福布斯慈善榜 (14:14)
福布斯雜誌公布去年的「亞太慈善家榜」,列出48名「慈善英雄」,籃球好手姚明和藝人成龍亦有上榜。
該雜誌從亞太區內的12個市場,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澳洲、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韓國和泰國,選出48名善長。

福布斯指,上榜者不一定是捐錢最多的人,有一些是不為人識、但值得人們認識的名字。該刊希望藉著介紹這些善長,鼓勵人做更多善事。

上榜者包括59歲台灣女士Chen Shu-Chu。該刊指她幼時為養家而輟學,自1963年起在台東中央街市賣菜。2004年她給一個兒童基金捐了3.2萬美元,又捐了14.4萬美元給她上過的學校建圖書館。她打算今年成立一個31.3萬美元的基金,資助窮人教育和衛生。

另外,效力NBA的中國籃球好手姚明、香港藝人成龍、澳洲傳媒大亨梅鐸的101歲母親伊利沙伯.梅鐸,澳洲鐵礦商FMG集團創辦人Andrew Forrest等,均榜上有名。

(路透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