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文化界遊行 抗議活化工廈推高租金

文化界遊行
抗議活化工廈推高租金
【明報專訊】約300名藝術工作者昨由銅鑼灣出發遊行至藝術發展局(藝發局),抗議政府推出的活化工廈政策變相令工廈租金上升,趕絕文化藝術工作者,要求藝發局發揮其角色,協助他們與政府相關部門磋商。

火炭呎租3年升四成

發起遊行的「自然活化合作社」發言人黃津表示,活化工廈政策操之過急,藝術工作者未能受惠之餘,反被逼遷、加租。據該社統計顯示,火炭工廈的平均呎租由06年的3.76元上升四成至09年的5.24元。他希望政府活化工廈之餘,亦能推出相應措施如凍結租金等協助藝術工作者。

藝發局行政總裁茹國烈對於活化工廈政策可能對文化界帶來的影響表示關注,指會積極蒐集意見,向政府有關部門包括民政事務局及發展局等反映。他透露,藝發局早前已決定進行一項「另類藝術空間」的調查,了解目前藝術空間的現及需要。

遊行隊伍示威期間三次停下,向後退十步,用以表示政府施政「大倒退」,最後把請願信連同早前不獲續租被迫遷的租戶的大門交予藝發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