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倘獲復耕牌 菜園村10月搬

倘獲復耕牌 菜園村10月搬
【明報專訊】一直以「不遷不拆」的石崗菜園村關注組昨日宣布,關注組、反高鐵大聯盟和政府會面後,三方確定以共同重建家園為目標,並已擬定重建未來時間表,故村民已同意於10月搬出菜園村,大前提是政府須守諾,在之前確定向每戶村民發出農業復耕牌照。

盼「魔鬼不在細節」

本周日為政府特惠賠償登記截止時間,村民將和政府作登記,並遞交復耕牌照申請,要求每戶均可復耕。反高鐵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表示,希望「魔鬼不在細節中」,政府能合理審批申請,不會設置障礙,若一切順利,就會搬村,否則可能繼續堅持。

5月新村土地成交

菜園村村民昨晚9時半就在村內召開大會,與政府代表會面,會上村民與政府擬定的重建未來時間表,包括5月時新村的土地將成交,新村會於10月中會建成供居住。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雙方已同意朝10月中搬村方向進發,若村民能滿足漁農署復耕計劃申請要求,就會發出牌照。

元宵節報告重建詳情

早前每逢大時大節,菜園村都會舉辦活動,吸引市民及支持者入村參加。本周日是政府特惠賠償方案的最後登記日期,亦是元宵佳節,菜園村關注組將於當日下午4時,於村內舉行元宵團拜,並向反高鐵運動參與者報告重建菜園村計劃詳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