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多個團體遊行促釋放劉曉波

中聯辦示威爆衝突5人傷 (12:12)
多個團體約50名代表前往中聯辦請願,要求釋放內地異見人士劉曉波,期間與保安員發生推撞,5人受傷。
劉曉波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11年,同時剝奪政治權利2年。

香港支聯會、民主黨、四五行動、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等多個團體約50名代表,不滿判決發起遊行,沿途高叫「以言入罪可恥」、「釋放劉曉波」等口號。

團體代表在手臂綁上黃絲帶,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代表指內地政府對一個手無寸鐵的知識分子判重刑,不能容忍,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

團體代表將黃絲帶綁在中聯辦的欄杆,期間一名示威者稱中聯辦人員剪開黃絲帶時,被剪刀割傷手指。

約20名團體代表其後進入中聯辦正門大閘範圍,部分人企圖衝入玻璃門,與保安員發生推撞。混亂間,一名穿制服保安員倒在地上,一名警員報稱頭暈,兩名示威者受傷,需要送院。約11時半,各團體示威者和平離去。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認為,劉曉波被判入獄11年,與他草擬零八憲章有直接關係,要求內地當局立即釋放劉曉波,並落實憲法,賦予人民享有言論自由。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