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世界廁所組織(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

印度6億人無廁可用 (16:23)
根據聯合國統計,印度至今仍有6 億人無廁所可用。世界廁所組織呼籲,吸引民間投資,提升廁所質素。

享譽國際的世界廁所組織(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創始人新加坡企業家沈瑞華,在印度大城孟買主持「世界廁所日」活動時表示,要提升廁所的品質和改善環境衛生,吸引民間企業投資是最佳解決之道。

沈瑞華舉例說,印度德里直轄區政府已計劃明年10月大英國協運動會之前,優先興建約1000到1200間公廁應急;此外,孟買貧民窟需要再興建6 萬4157間公廁,都是頗具前景的市場。

德里地區是印度全國首善之區,居民人口約1500萬,但目前僅有公廁1950所,且長期缺乏維護與清潔,殘破髒亂,惡臭四溢,絕大多數已不堪使用,也導致市民隨處便溺,成為德里市景之一。

沈瑞華表示,印度經濟迅速成長,民眾生活水準提高,廁所衛生也應相對提升。他指出,印度公廁雖由政府管理,但卻缺乏適當的管理與服務,原因在於印度種姓觀念作祟,認為管理廁所是社會最低賤的工作。

他呼籲印度政府與民眾,拋棄這種不當的污名化觀念,並將公廁交由民營企業管理,興建高品質的公廁和提供良好的服務,同時訓練及提高管理與清潔人員的地位。

沈瑞華強調,唯有民營化才能徹底改善印度公廁的衛生和整潔。

因積極從事環境衛生運動而獲得「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去年「環保英雄」的沈瑞華,原是新加坡建築商,因感於國際社會對廁所衛生仍未養成應有的正確習慣,毅然放下自己的工作,在2001年成立世界廁所組織,目前已擁有53國約151名會員組織。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