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團體反對港台維持政府部門

團體反對港台維持政府部門
【明報專訊】政府就香港電台未來路向的諮詢下月截止,立法會昨邀請多個團體表達意見,不少代表和議員炮轟政府無視早前專家向政府提交的報告書,他們反對港台維持政府部門的地位,亦擔心獨立顧問委員會干預編輯自主,批評當局是「假諮詢」。

工會:毋須設顧委會

約30名市民和團體代表昨到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委員會反映意見,不少人以失望、憤怒形容政府上月初拋出的港台諮詢方案。港台製作人員工會代表表示,港台早已設有高透明度的自發顧問團,開會網上直播,無必要由特首成立顧問委員會,擔心自我審查。

民主黨劉慧卿表示,當局沒有參照由黃應士所做的公營廣播政策檢討,把港台獨立,是不守信用,要求立法會修改文件再作討論。公民黨湯家驊認為,諮詢內容與民意相反,延長諮詢沒有意義。民建聯劉江華支持成立顧問委員會,但不要把事情弄得政治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重申,社會主流意見認為港台與公營廣播服務不可分割,這亦是港台新使命,因不希望不明朗因素持續,才不作拖延,形容今次是真誠諮詢,會繼續聆聽各方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