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香港清廉度全球排十二 (09:55)
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公布全球廉政榜,大陸的廉政度排行第79,香港則排第12,是亞洲第二清廉地。

關注全球反腐的「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表2009年全球腐敗指數報告,根據各種國際機構收集的數據和分析,評定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政治家及公務員的廉政度,以10分為滿分制作出評分。

今年列首位的是新西蘭,獲9.4分,第二位的是丹麥獲9.3分;第三為新加坡和瑞典,同得9.2分。

香港以8.2分排行第12,在亞洲區的廉政度僅次於新加坡。台灣得5.6分,排行第37位;澳門得5.3分,排第43位;中國大陸以3.6分,位列第79。

另外,日本排行第17,為7.7分。美國名列第19位,得7.5分。

最後一名索馬里的得分為1.1,倒數第2位為阿富汗1.3分,倒數第3位為緬甸,1.4分。

「透明國際」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促使各國建立防腐反貪的監督機構。(透明國際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