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慈善組織 FoodWorks

「助年輕人發揮」
父子各自辦社企
【明報專訊】「我的銀行」設有義務見習行政人員(Management Trainee)職位,吸引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參加,港人張凌翰(Kelvin)曾是其中一員,他當義工期間明白年輕人的社區影響力,離開該組織後創立慈善組織 FoodWorks,招募年輕人當義工及善用超市賣剩的新鮮蔬菜,為弱勢社群提供食物。他的父親是香港社企「黑暗中對話」(簡稱DiD)總裁張瑞霖,張瑞霖稱從沒過問兒子的決定,認為社企服務可啟發年輕一代發展個人潛能。

「溝通能力、組織能力及分析能力是職場重要技能,但現在的填鴨式教育制度令年輕人難以學到,不少人相信不斷考試獲得各類證書,便可找到一份較好的工作。金融海嘯打擊下,年輕人畢業後,一張證書也不能代表什麼,透過參與社會企業,多接觸不同階層的需要,可以幫他們發展創意思維,打破舊有框框。」張瑞霖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