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網民「游擊」突襲禮賓府

禮賓府開放日
穿示威T恤網民被抬走
【明報專訊】禮賓府開放日遭網民「游擊」突襲。近30名網民響應早前facebook反曾群組號召,昨早到禮賓府「走一走」,其間身穿寫中文單字的T恤,在特首後花園內拼合出「當奴下臺」、「爭普選」及「平反六四」等標語,一名網民被警方以阻路為名抬離禮賓府,雙方爆發爭執延續至晚上。

警稱阻路 眾人晚上方散去

特首曾蔭權昨日身處新加坡出席亞太經合會議,而禮賓府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向公眾開放,政府新聞處指出,全日共3001名市民入場。其中30名網民昨早9時許排隊入場後,即躲入廁所,換上標語T恤,然後穿上外套到禮賓府花園區旗下拍照,但眾人突然脫去外套,拼出「不驗毒」、「當奴下臺」等標語,其後又變化出「當奴驗毒」及「上普選」等組合。其間,警方和工作人員一直在旁監視。網民在花園內到處合照,前往錦鯉池時被拒,眾人其後以「不想阻市民遊園」為由離開。

「女長毛」雷玉蓮下午3時許藏一張曾蔭權「狗身人面」紙牌入場,雷其後被警方以阻路為由要求離開,雙方爭執後,雷被六七名女警抬出後門,無人受傷。陳巧文等10多人聞訊先後趕至聲援,要求循禮賓府旁的公眾小道前往正門,被20多名警員架起鐵馬及人牆阻截,直至晚上7時15分自行散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