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

青年娛樂多 童軍新丁減
航青團料籌款跌兩成 籲政府增資助

2009年4月12日
【明報專訊】10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昨在柴灣舉辦聯合展覽招募新會員,可惜反應冷淡。有份參展的香港童軍總會表示,近3年會員數目下降約一成,估計與青少年有太多娛樂有關。另一參展團體香港航空青年團預料,今年整體籌款數目將受金融海嘯影響而下跌兩成,呼籲政府提高資助撥款。

10青團聯展招會員 反應冷淡

香港童軍總會助理總監(發展及領袖資源)莫樹權表示,該會成立了研究小組,探討會員人數減少與青少年興趣轉變的關係。初步結果顯示,現今青少年的娛樂太多,導致他們不願參與制服團體。他表示,該會為吸引更多會員,已增加演藝、電腦及體育等興趣班。

招募會員展覽在柴灣的香港青年發展中心舉行,為期3日。現場所見人流稀少,報名入會的人寥寥可數。莫樹權表示,場地位置不利人流,對招募新會員幫助不大。

義工﹕家長安排補習班阻參加

香港航空青年團成員曾恩嬋加入該會9年,她表示制服團體的閱歷有助日後求職,認為青少年應積極參與。服務紅十字會9年的義工羅韻儀說,家長為子女安排大量補習班,令他們不能騰出時間參加制服團體,錯過很多學習人際溝通的機會,不利日後成長發展。

香港航空青年團總參事陳永盛表示,上年該會籌得150萬元捐款,預期今年數目只及去年八成,「已有一系列開源節流措施,包括暫停部分正在磋商的活動,待時勢轉好才再考慮推行」。他又說,政府應在資助及政策上加強對制服團體的支援,協助團體渡過經濟難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