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管家易」家居服務計劃

「管家易」家務助理僧多粥少
試推1月 聘千人僅230家庭幫襯

2009年3月15日
【明報專訊】長者安居服務協會舉辦的「管家易」家居服務計劃昨日正式啟動。計劃至今已招聘逾1000名家務助理,但在為期1個月的試驗期內,只有230個家庭幫襯。「管家易」顧問委員會主席羅致光承認,部分家務助理未能分配足夠工作,預期一年後才能「開足工」。

工作8小時 月薪可達8000

管家易自11月起已招聘超過1000名家務助理,但在上月進行的試驗計劃結果顯示,只有230個家庭使用服務。管家易顧問委員會主席羅致光表示,目前平均每名家務助理每天只能工作4小時,每月收入約5000元,但他強調:「隨覑宣傳逐漸增加,會有更多人使用管家易,期望一年後所有家務助理都能分配足夠工作,每天工作8小時,屆時月薪應該可達8000至9000元。」他重申,試驗期的反應可以接受,計劃3年內招聘2萬名家務助理。

協會手機短訊通知家務助理

1000 名家務助理都曾修讀再培訓局課程,時薪介乎45至90元,每次服務收費中,家務助理可得九成,管家易會收取餘下一成作基本行政費用,服務範圍包括家務清潔、母幼照顧、長者照顧、家居護理及健康護理。協會設有網絡系統,為客人配對適合的家務助理,再發手機短訊通知家務助理,家務助理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工作。

家務助理曾士清說,從事相關工作超過7年,但以前需要自己聯絡顧客,更經常被客人拖數及壓價,現在有了管家易作為中介,免卻以上問題,工作多了一層保障。另一名家務助理謝麗珠亦說,管家易的上班時間可以靈活調動,適合家庭主婦。

No comments: